会吾

24 Mar.


羽生结弦,可能是唯一我永远喜爱的花样滑冰选手。他身上有无数荣光,还有在比赛胜过他的,在比赛输过的下决心超过他的选手的目光。他是会被这项运动载入历史的人物,无法被忽视。
第一次看到他的表演那一时,我被花滑这项运动惊叹了。羽生拥有与冰场契合到骨髓的默契,他是第一个我看到的平衡艺术跟技巧最好的选手,他无比热爱这项运动,并将其当成一门艺术。当他在冰面上跳跃,我看不到技巧的难度,我只看到融入他身体的连贯线条,他好像一具越出海面的深蓝鲸鱼,又像一只破出水面的优雅天鹅,露出迷人的白色脖颈。当他在攀爬冰滑这座高山,他的眼里的确没有其他任何人事物。别人可以说他高傲,作为一个运动员,他又有高傲的资本。但我看到他对于这项运动的专注,他有他所敬仰向往的前辈,但他对于花滑的执著又超越了一切,只想能做到最好。
当花滑在他的思想里成为一门崇高的艺术,他在技巧以外的细节也做到极致。身穿母亲亲手缝制设计的服装,流淌出他精心设计的音乐,他将他想表达的一切交给他的节目。
连冰刃破立在冰面砸出来的碎冰都是心甘情愿的成全。这样的节目是极富感染力的。
在纪录片里面,我听到他说当他在外国某地训练的时候,连住宿不远处著名的瀑布都未曾去过。这样专注的人,拥有一颗无比纯粹的心,有天生的对于生活的感受力。这就是我之前在形容歌手的时候所说,足迹不必踏遍世界,心中已有万象精彩。你说艺术是不需要天赋的吗,艺术确实是需要天赋的。
我不尽余力赞美这样拥有天赋的人,当然也看到他掩埋的一身伤痛和偶尔的孤独懊恼。我永远认可冰场属于羽生结弦,我期盼他更多的表演。

(我对羽生结弦不一定是完整的认识,但是无碍我对他的叹服,忍不住危险发言!)

评论
热度(64)
这里是我所爱所感的一切,以及只有我自己的一个我。

© 会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