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吾

11 May.

柔柔星光

从华晨宇出道以来,我一直是他忠实的歌迷,他的歌他的作品是不泛于市的宝藏,他的每一次采访更是我用来偶然窥探智者的镜像,每一次我都惊叹于他对于自身对于世界的清醒认知。虽然他擅长为听众制造乌托邦式的梦境狂欢,但他同时无比明晰黑暗与困顿的所在。

这一次的采访我觉得我又更加理解了他一步。以前我以为,对于音乐 歌手和歌迷,他会将音乐放在第一位,而歌手作为歌曲里面的其中一个融合的声音一个乐器,无所不在又无处可寻。直到这篇采访,我理解了他似乎是将爱他的歌迷,听众放在第一位。当然,这个前提是要在舞台演出中。

他为歌迷写大量的适合他们狂欢的歌,想办法让歌迷参与录制他的歌,好像就是在用音乐邀请大家来玩一样。我分明记得他在刚出道的时候说的,我们还要一起玩很久,我还记得他说,很多人爱我我一开始很害怕不知道怎么回应他们……我想我知道了华晨宇那时候找到的与爱他的人相处的方法是什么,是他用承载爱的音乐回报爱。所以他说他能给歌迷的只有音乐,其实是,他能够给歌迷的,便有音乐。我该说这是一个多么强大并且温柔的人呢。就好像出现在我面前一个口是心非的小孩,他说,我很害羞可能没有其他小朋友那么活泼,我很孤独所以不会那么圆滑能说会道……然后说了一堆“可能不会”以后,抬起他星光熠熠的双眼望着我说,但是如果你愿意爱我,我会一直陪你玩。你就知道,其实他在期待你摸摸他的头,期待你陪他玩,期待你永远爱他。而他能出的那张牌其实也是别人都没有的都不舍得出的最珍贵的底牌。

我相信在他的心里一定有留给了歌迷的一小块位置。他就这样从一个禹禹独行的说着“你不要跟着我”这种话的假行僧,变成了一个会把他仅有的袈裟披在他的追随者身上,为他们遮风挡雨的人,说,“有什么办法呢,也只能宠着了”。

 
评论
热度(19)
这里是我所爱所感的一切,以及只有我自己的一个我。

© 会吾 | Powered by LOFTER